最近的一些工作感悟

我一直觉得体验是整个团队所协作的成果,而不只是视觉把高保真能够做的多好看,抑或是交互能够把应用做的多轻量级,视觉却一团糟。但是这两个问题如果同时出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交互轻量级,视觉一团糟的应用来使用。
但是好像很多创业公司都招个视觉画画高保真就可以了。我总觉得这样的流程已经本末倒置了。
所有的事物总要经历能用,好用,好看这三个阶段。
技术是产品能够使用的必要前提。而交互则是决定好不好用的关键,最底层的才是去优化好不好看,所以视觉才拿着体验行业最底层的工资干着所有角色都可以提意见的工作。
所以在技术有保障的前提下,我一直觉得团队一定要有一个比视觉设计师更重要的交互设计师来使这款产品更加的好用耐用。而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指望通过视觉的修改来达到预期的效果,那应该不能叫体验,叫换肤。
包括安卓的设计,5.0我觉得更多的是逻辑上的提升,其次才是配合逻辑而产生的视觉效果。虽然5.0的视觉引导了最近新一波的视觉效果。但是这样的效果正是交互逻辑下的产物。
真的很佩服一个完美的交互设计师。

评论 ( 1 )
热度 ( 7 )

© TOUPAN | Powered by LOFTER